首页 > 使馆新闻
驻缅甸使馆看望慰问在缅中方项目人员
2022-04-30 18:57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赴援缅甸疾控中心和医护人员培训中心、援缅甸国家艺术剧院维修改造项目和缅甸内比都内燃机车厂考察,了解项目进展和生产情况,并向在缅坚守的中方援助与合作项目人员致以节日慰问。

陈海大使表示,中国始终秉持为缅甸国家好、为缅甸人民好的理念,面向缅甸全体人民开展对缅援助合作。当前进行中的合作项目涵盖社会民生、文化艺术和工业发展等诸多领域。在缅中国援外专家和中方项目人员是两国传统胞波友谊的传承者。专家们克服疫情、高温等困难,坚守岗位,体现了责任与担当。陈海大使和谭书富参赞向专家们致以节日问候,并表示希望大家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中缅友好作出新贡献。

援缅甸疾控中心和医护培训中心项目占地约8万平方米,项目包含疾控楼、培训楼、行政办公楼及配套实验室设备,系缅甸首个国家级生物安全三级(P3)实验室。除硬件设施外,中方还将提供为期2年的技术合作,为缅方培训医护和技术人员。2021年1月开工以来,项目专家克服疫情等困难影响,持续施工,现已完成临设建设、土方回填,有望在5 月雨季来临前完成地面以下基础工程施工。


  援缅甸疾控中心和医护培训中心项目效果图)

援缅甸国家艺术剧院坐落在仰光市中心,是缅甸最大的剧场。剧院由中国政府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出资援建,是象征中缅胞波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中缅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援缅甸国家艺术剧院升级改造项目于2019年开工,在保持建筑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对剧院观众厅、舞台、化妆间、贵宾室等建筑进行升级,并更换灯光、音响等配套设备。

(援缅甸国家艺术剧院项目效果图)

缅甸内燃机车本地化生产项目由中车大连公司与缅甸铁路公司合作开展,现正在执行第三期合作项目。20余名中方专家克服疫情和高温酷暑,进驻缅甸内比都内燃机车工厂,为缅甸铁路机车本地化生产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助力缅甸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