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缅经贸合作交流招待会在内比都举行
2023-05-26 19:32

5月25日,中缅经贸合作交流招待会在内比都地平线酒店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外交部长丹穗、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长坎佐、国际合作部长哥哥莱、商务部长昂乃乌等缅甸外交、经济部门主要官员,即将离任的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和新到任的经商参赞欧阳道冰,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代表等80余人出席招待会。

陈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缅经贸合作是中缅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中缅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缅务实合作克服疫情等困难持续向前推进,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深化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陈大使积极评价谭书富参赞为推进中缅经贸合作所做努力,期待欧阳道冰参赞为中缅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

丹穗表示,缅中两国山水相连,缅方高度重视两国经贸合作。新冠疫情期间,中方援助缅方大量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热带气旋风灾“穆查”后,中方支持缅方开展救灾和重建工作,缅方对此表示由衷感谢。今年5月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访缅,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此次交流招待会为两国务实合作提供交流平台,有助于进一步落实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成果。

谭书富参赞和欧阳道冰参赞先后发表离、到任感言,感谢中缅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表示愿为深化中缅经贸合作不断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