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缅甸使馆向缅方援助制氧机
2021-08-24 16:45

 

  8月24日,中国驻缅甸使馆向缅甸卫生部援助140台制氧机。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与缅甸卫生部长岱楷温视频签署交接证书。使馆杨守征参赞和缅甸卫生部公共卫生司司长妙温纳梭与会。

  陈海表示,今天,我们共同出席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援助缅方140台制氧机的交接仪式。中国政府援缅的另外1000台制氧机也已于8月21日到达畹町口岸,很快将运抵缅甸。在缅方抗击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希望中方援助的制氧设备能为缅甸防治疫情和维护民众健康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中方对缅抗疫援助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缅两国一直相互支持、同舟共济,传统胞波情谊在抗疫斗争中续写着新的篇章。

  中方对缅抗疫援助体现了为缅甸国家好、为缅甸人民好的理念。第三波疫情以来,中方急缅甸之所急,已向缅方提供560万剂疫苗,其中290万剂为无偿捐赠。另有300万剂疫苗也将于近日交付。云南省中缅边境特殊通道保障液氧等物资畅通无阻进入缅甸,维护了助缅抗疫的生命线。中国驻缅甸使馆和在缅中资企业通过政党和社会团体等多种渠道,向中缅友谊学校、聋哑学校、儿童医院等缅甸各界捐赠防疫物资和食品,为面临困难的缅甸基层民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中方对缅抗疫援助助力了两国疫情联防联控。外防输入是当前中方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这需要相关国家的配合与支持。中缅双方已就此开展多方面合作。在上周举行的“支持东盟对缅甸开展人道主义援助认捐大会”上,中方宣布再向缅甸援助100万剂疫苗和2000万人民币抗疫物资,这批援助将很快通过云南省运到缅甸边境省邦,助力缅甸边境地区防疫。希望并相信缅方将继续在防疫端口前移、赴华人员双检测等方面继续给予中方支持。

  在缅方各界共同努力下,缅甸疫情防控已初见成效。中方将继续协助缅方抗疫。相信在缅方努力和中国等友好国家帮助下,缅甸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岱楷温表示,感谢中方此次向缅方捐赠140台制氧机,并将于近期再捐赠1000台制氧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缅甸提供了大量医疗设备、药品、物资等抗疫援助,在内比都援建疾控中心帮助缅方提高传染病防治能力,还对缅甸边境地区抗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中方援助体现了两国深厚的胞波情谊,为缅甸防控疫情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很大助力,缅方对此深表感谢。

  在缅甸政府和各界共同努力下,缅第三波疫情防控取得一定程度进展,正朝着今年底前为5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努力。缅方将同中方持续开展抗疫合作,尽快将中方援助物资发放给最需要的民众,大力支持缅中边境地区抗疫,在中方帮助下尽快建成内比都国家疾控中心。希望我们能够尽早战胜疫情,继续推动缅中友好合作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