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缅甸使馆表彰组织侨界疫苗接种工作的缅甸中华总商会等侨社负责人
2021-10-25 19:30

  

  10月25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会见组织缅华各界疫苗接种工作的侨社负责人。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仰光云南会馆荣誉会长虞有海、缅中公益福利会会长林宝泉、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高景川、广东工商总会常务副会长何其林等侨领以及使馆于边疆参赞等参加。 

  陈海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在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除了与缅甸政府开展抗疫合作与帮扶,为在缅中方人员组织“春苗行动”外,也十分关心华人华侨生命健康。中华总商会林文猛会长等侨领及时发起缅华各界共同参与的自愿自费接种中国国药疫苗行动,取得圆满成功,接种范围涵盖广大在缅侨胞、中缅合作企业当地员工、缅甸各族裔民众、以及20多国在缅侨民。这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体现了担当、奉献和协作精神,为助力缅甸国家抗疫事业、保障民众健康安全、提升缅华侨社凝聚力和推进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行动在缅甸侨界历史上书写了重要一页,中国大使馆对各位侨领和各界参与人士的努力予以高度评价。

  陈海大使指出,在缅甸政府和各界共同努力,以及中国等友好国家和组织支持下,目前缅甸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一成果来之不易。祖籍国和大使馆是侨界的坚强后盾。希望缅华侨社团结一致,再接再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传承胞波情谊、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林文猛会长等侨领详细介绍了疫苗接种情况,表示这项工作没有先例可循,之所以能够顺利实施,感恩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各侨团的团结协作。特别要感谢中国大使馆,从筹划伊始就一直给予悉心指导,充分体现了祖籍国对在缅华人华侨的关心关爱。此次行动共为34.3万人接种国药疫苗,保持零死亡率,几乎没有重症反应,赢得了民众信任和赞誉。作为组织者和侨界代表,大家都十分自豪。下阶段,侨社将继续情系桑梓、造福同胞,努力为促进中缅友好做出贡献。

  会见后,陈海大使向中华总商会、缅华各界抗疫委员会颁发了表彰函,林文猛会长代表侨界向陈海大使等使馆人员颁发了抗疫纪念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