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缅甸 > 城市景点
曼德勒市
2021-12-29 00:00

  曼德勒市为缅甸第二大城市,又名瓦城,是曼德勒省的省会,中部军区司令部所在地。位于缅甸中部、伊洛瓦底江东岸,人口约75万,华人、华侨约7万。

曼德勒皇宫的城墙和护城河

城墙的角楼

  曼德勒为缅甸古都,历史上曾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佛教胜地之一,至今仍保存着浓厚的缅甸传统文化特色。全市共有大寺院、佛塔250多座,小庙宇1000多座。

曼德勒最繁华的大街(80条)

云南同乡会馆

  曼德勒是缅甸内陆交通枢纽,市郊有德达乌机场,与全国各大城市通航,有铁路直通仰光、密支那和中缅边境的腊戌。曼德勒亦是重要工业地区,市内有纺织、木材、食品、碾米、船舶修理等工厂。1994年8月22日我在曼德勒恢复开设总领馆。

田野早晨

缅甸民居

 

曼德勒皇宫

  是缅甸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贡榜王朝的皇宫,1857年始建,1859年竣工。皇宫呈正方形,边长2英里,有四道主门,八道边门。红砖宫墙,高7.9米,墙外有宽阔的护城河。宫内有104座大小殿宇,整片建筑群均为木结构,精雕细刻,宏伟壮丽,金壁辉煌,但在二战中被毁。1989年缅政府进行重建,现已部分恢复了往日胜景。

 曼德勒皇宫

 曼德勒皇宫

曼德勒山

  位于曼德勒市北面,皇城东北角外约2.5公里处,海拔326米,为缅甸著名佛教圣地。登上山顶可俯瞰全城。山上山下建有很多佛塔和佛寺。比较著名的有素当卑佛塔等,相传释迦牟尼曾到此讲道。从山脚有三条各3000多级的石阶路通到山顶。近年又修筑了一条盘山公路,小汽车可直达山顶。

登上山顶可俯瞰曼德勒全城

曼德勒碑林佛塔

  曼德勒碑林佛塔位于曼德勒山脚左侧,又名石经院,以“天下最大的书”著称于世。塔院面积13英亩,中央有一高耸的佛塔,四周有729块缅甸大理石碑林相围,上刻有全本三藏经文。石碑长5英尺,宽3.5英尺,厚度为5英寸。每块石碑都建有塔亭。碑林佛塔由贡榜王朝敏东王所建,1860年10月始建,1888年5月完工,耗资2.065亿银元。1870年至1871年,敏东王在曼德勒召开了第五次佛教集结大会,校对三藏经。敏东王曾宣布发现石碑上有一错字者奖赏一个金元宝,结果无一差错。

照片由迟慧静摄(请勿转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