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了解缅甸 > 著名物产
怎么鉴别翡翠的A、B、C货
2005-01-23 00:00

 硬玉即为翡翠,质量优良的翡翠相对来说较为稀有,价格昂贵,主要产于缅甸。

    翡翠的A货是翡翠原石头,是在正常的加工进程中生产的产品;A货的生产过程为:切割——研磨——雕琢——抛光;

  •      软玉的硬度5以下,如白玉、青玉、黄玉等,因产量较高,价格也比较便宜 ,产量也较高。
  •   B货是质量较次的翡翠,经过浸酸后将其杂质去掉。
  •   C货是经过化学及其他方式处理过的次翡翠石头进行注脂及染色。

 

 缅甸软玉

 

B货样品

B、 C货样品

B、 C货样品

       一般来说,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去识别:1.首先确定是否为硬玉,还是其他类似于玉的矿物,或其他料制品。2.如果确定是硬玉,即是翡翠,还须看它是否经过人工化学处理。3.颜色是否真,是天然的还是人工染成的。  B、C货经过一二十年后会出现退色、龟裂等老化现象。由于造假技术越来越高,建议来缅甸购买翡翠的人到正规商店去购买,特别是价格贵重翡翠要找专门的鉴定机构开鉴定证书。

   (杨励供稿及摄影,请勿转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