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缅甸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大使馆提醒在缅中国公民加强防疫
2020-03-24 18:42

  近期,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缅甸3月23日出现确诊病例。中国驻缅甸使馆高度重视在缅中国公民和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提醒您有关事项如下:

  一、密切关注缅甸卫生体育部、外交部和我馆发布的通知提醒,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信息。

  二、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

  三、遵守相关旅行提醒,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关注缅方最新入境管制与防疫政策,积极配合缅甸疫情防控措施。

  四、国内有关部门开通了应对新冠肺炎线上平台,免费提供诊疗咨询、心理咨询、专家直播等一系列公益服务。

  1、百度问医生全球公益援助平台

  网址:https://dwz.cn/nBqTEBem

  服务时间:7*24小时

  2、微医互联网全球抗疫平台

  关注“微医健康”公众号,点击底部“实时疫情-海外疫情救助”,或搜索链接https://promo.guahao.com/global/pneumonia

  服务时间::7*24小时

  3、阿里健康互联网医生免费咨询平台

  打开支付宝APP,首页搜索关键词“科学防疫”,点击进入“守护海外侨胞”阿里健康医生服务页面,再点击“全科医生免费问”,即可免费咨询国内医生。

  服务时间: 8:30-24:00(北京时间)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特别是近14天内曾赴疫情严重地区旅行或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请及时在当地就诊。如确诊,请及时通知使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