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洪亮大使出席仰光外海引航站竣工暨交接仪式
2019-04-01 19:17

  3月30日,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出席在仰光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仰光外海引航站竣工暨交接仪式。缅甸交通与通讯部长丹辛貌、副部长觉苗、港务局长尼昂以及中国港湾副总经理潘庆江等各界代表150余人出席了仪式。

  洪亮大使代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对仰光外海引航站的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引航站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中缅双方建设者们致以敬意。洪大使表示,仰光作为缅甸经济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聚集了缅甸最为繁忙的港口,在服务缅甸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引航站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仰光外海一盏指路明灯,日夜不停地为进出港口的各类船舶提供安全高效的引航服务,大幅提升海上运输效率,并显著改善引航员的工作环境,确保外海作业安全。这座中缅合作建设的引航站,既是缅甸和缅甸人民的骄傲,也是中缅友好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

  洪亮大使表示,当前,中缅两国正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加快缅甸基础设施建设是双方合作重要内容。中方愿根据缅甸国家发展规划和需要,继续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领域的优势,积极支持缅甸推进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缅甸将建成畅通、便捷、高效的基础设施网络,为缅甸经济腾飞提供强劲动力。

  丹辛貌部长表示,缅甸需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以适应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当前,进出仰光港的船舶日益增多,为提供安全高效的引航服务,并改善引航员的海上工作和生活环境,中国港湾与缅甸港务局通力合作,经过两年的努力,一座现代化的、达到国际水平的、高效的外海引航站顺利建成,这是缅甸的骄傲,它将为缅甸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

  缅甸港务局长尼昂介绍了项目招标及施工过程和项目的主要技术参数,表示引航站位于仰光河入海口西南外海约20海里处,主要作用为外国船舶经仰光河入港提供引航服务,整个引航站主体结构可供1500吨油轮靠泊。尼昂强调引航站建设如期顺利完成,这对引航员的工作和安全保护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更加便捷地引导各国来往仰光的船舶,改善和提升缅甸的经贸条件。

  中国港湾副总经理潘庆江表示,仰光外海引航站属于新型海上建筑物,引航站包括水下桩基础、引航船泊位、水上平台结构、设备间、办公住宿楼、信号塔、引航楼、油罐平台、人行通道等,属于海上异形空间结构,技术标准较高,施工难度极大。中国港湾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于2019年2月圆满顺利完工。项目的建成使中国港湾更有信心参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为缅甸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随后,在会场举行了项目的竣工和移交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