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资机构向缅甸卫生与体育部捐赠防疫物资
2020-08-11 17:41

  

  8月10日,特变电工向缅甸卫生与体育部捐赠15万只口罩移交仪式在仰光医学研究中心举行。中国驻缅甸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等出席。

  谭参表示,中缅两国世代友好,胞波情深。两国携手抗疫疫情成果卓越,成为国际抗疫合作典范,充分诠释了胞波情深和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当前,中缅双方正按照习近平主席与温敏总统通话精神,携手努力,统筹推进防疫应对和各项务实合作,助力缅甸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让缅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中方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力所能及帮助缅方提振经济,创造就业,保障民生。

  佐丹吞司长感谢中方向缅方疫情防控提供的无私支持和帮助,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积极向缅方提供抗疫物资,并先后派出政府和军队医疗专家组来缅分享防控经验和诊疗方案。包括特变电工在内的中资企业也源源不断捐款捐物,助力缅甸抗击疫情。这些物资和经验缓解了缅燃眉之急,提升了缅防控能力,有力支持了缅抗疫工作,缅深表感谢并将永远铭记于心。缅将继续与中国深化合作,携手共同战胜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缅双方相互支持,携手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中方累计向缅方提供防疫捐款3.77亿缅币,各类口罩650万只,检测试剂30万套,呼吸机35台,以及大量消毒液、隔离面罩、救护车、在线诊疗系统等物资和设备,并通过开辟“快捷通道”、畅通边境贸易、支持流离失所者重返家园等措施,进一步恢复和巩固两国间贸易往来,推动双边经济合作与重大项目开展,助力缅甸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