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09年及以前新闻
俄罗斯驻缅甸大使为李进军大使举行欢送晚宴
2005-09-09 00:00

 

        9月8日,俄罗斯驻缅甸大使奥莱格·卡巴诺夫夫妇在官邸举行晚宴,欢送即将离任的李进军大使。菲律宾、柬埔寨、日本、意大利、尼泊尔等国驻缅大使夫妇应邀出席。

俄罗斯大使致辞欢送李大使

宴会桌上热切交谈


        俄罗斯大使在欢送辞中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的邻邦,两国关系密切友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相互支持与配合,是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两国驻缅使馆也同样保持着友好合作,除工作上的频繁交流外,两馆每年还举行文体联欢活动,加深了两国驻缅外交官之间的感情。俄大使对中缅关系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祝贺,盛赞李进军大使为中缅两国关系作出的贡献,并祝愿李大使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多成绩。

李大使与俄、意、尼大使交谈

俄罗斯大使向李大使赠送纪念品

尼泊尔大使致辞表达对李大使的友谊


        李进军大使在答辞中对俄罗斯大使夫妇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对其关于中俄两国关系的评价表示赞同。李大使表示,驻仰光各国使馆之间一向和睦相处,接触频繁,彼此感情深厚。希望中俄两馆及其他各国驻缅使馆继续保持友好合作传统,共同帮助缅甸取得更大发展。

 

(王小剑供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