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09年及以前新闻
意大利、越南驻缅大使分别欢送李进军大使
2005-09-16 00:00

 

       9月15日,意大利驻缅大使拉菲尔·麦涅罗在官邸午宴即将离任的李进军大使,法国、俄罗斯、新加坡、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驻缅大使应邀出席。当晚,越南驻缅大使张文同(Tran Van Tung)夫妇在香格里拉商贸酒店欢送李大使,缅甸外交部礼宾司长杜拉吴昂泰夫妇、东盟各国及巴基斯坦驻缅大使夫妇应邀一同参加晚宴。

李进军大使与意大利大使交谈

李大使在欢送午宴上

        张文同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兄弟之邦,有着上千年的传统友好关系。近年来,越中确立了发展两党两国关系“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针,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频繁密切,是“同志加兄弟”的友好关系。张文同大使感谢李大使对他就任后的热情帮助,祝愿李大使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李大使对张文同大使夫妇的盛情表示感谢,赞同其对两国关系的积极评价,并表示中国将在与东盟建立自贸区等合作中通过双边和多边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强与越南的关系。

李大使与越南大使张文同

李大使与越南大使张文同、菲律宾大使菲比

(王小剑供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