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09年及以前新闻
李进军大使分别向缅甸畜牧水产部部长貌貌登准将、边境与少数民族地区开发部部长登纽上校作离任拜会
2005-09-20 00:00

  9月19日,李进军大使先后向缅甸畜牧水产部貌貌登部长、边境与少数民族地区开发部登纽部长作辞行拜会,双方在十分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交谈,回顾了彼此四年多来的交往与合作。李进军大使表示,在缅任职期间,与两位部长在畜牧水产、边境与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等领域密切配合,积极推动两国间合作与交流。缅甸对华水产出口逐年增长,目前中国已成为缅甸水产最大进口国;两国在畜牧养殖领域的合作也不断开展,并取得一定成绩;今后利用中国技术、资金和市场优势和缅甸土地、海洋资源优势的合作将成为中缅经贸合作的新亮点。中缅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边境地区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视其为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关键,近年来两国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切实落实有关共识和措施,有力推动了两国边境地区的发展。十分感谢两位部长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今后能保持联系,为推动中缅友好与合作继续做贡献。貌貌登部长、登纽部长高度评价了李大使任职期间两国友好关系特别是畜牧、水产、边境与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等领域合作的不断发展,赞扬中缅边境地区长期以来保持和平与稳定,堪称典范,表示舍不得李大使这样一位为中缅友好与合作做出巨大贡献的友人离开缅甸,愿意与李大使永远做朋友,继续为推动中缅两国的友好与合作共同努力,祝愿李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与进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