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09年及以前新闻
李进军大使分别向缅甸移民与人口部部长盛他少将、矿业部部长翁敏准将、科技部部长吴当作离任拜会
2005-09-26 00:00

923,李进军大使先后向缅甸移民与人口部部长兼社会福利与救济安置部部长盛他少将、矿业部部长翁敏准将、科技部部长兼劳工部部长吴当作离任拜会,双方在十分亲切友好气氛中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回顾了几年来彼此亲密无间的交往与合作。李进军大使表示,在缅任职期间,与三位部长在出入境管理、民政、矿业、科技、劳工等领域密切配合,积极推动两国在上述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中缅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为减轻印度洋海啸灾害给缅甸人民带来的损失做了很多工作。铜、镍等矿产开发已成为中缅经贸合作的重点项目,一旦正式投产必将有力推动中缅两国的经济发展与互利合作。两国科技部建立了联系机制,中方愿与缅甸同行加强该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十分感谢两位部长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今后能保持联系,继续为推动中缅友好与合作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盛他部长、翁敏部长、吴当部长高度评价了李大使任职期间两国友好关系特别是出入境管理、民政、矿业、科技、劳工等领域合作的不断发展,期待缅中两国在矿产等资源领域的合作加快速度,加大力度;赞扬两国相互理解,彼此支持,中国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给予缅甸巨大的帮助,缅甸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充分体现了中缅间深厚的胞波友谊。表示愿意与李大使永远做朋友,继续为推动中缅两国的友好与合作共同努力,祝愿李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郝志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