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0年新闻存档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电影招待会
2010-09-09 09:47
          2010年9月8日,中国驻缅甸联邦大使馆在仰光举行电影招待会,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旅缅华人华侨、中资公司、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出席招待会,观看了电影《太行山上》。

        使馆临时代办王宗颖在致词中说,在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中,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民族、各党派、各阶级、各阶层同仇敌忾,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到处燃起抗日烽火。港澳同胞、台湾同胞以及包括缅甸在内的海外侨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各种方式积极参加和支援祖国人民抗战。


        王宗颖临时代办表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65周年,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推进人类和平发展的伟大事业;继续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政策,积极发展中缅友好关系,推动中缅各领域友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