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0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叶大波辞行拜会缅总理吴登盛和外交部长吴年温
2010-09-22 14:01
    9月17日,叶大波大使在内比都向缅甸总理吴登盛、外交部长吴年温辞行。缅总理府办公厅主任、缅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等在座。 
    叶大使说,我即将奉命离任回国。在我就任中国驻缅甸大使期间,我高兴地看到,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在经贸、文教、宗教、军事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卓有成效,两国人民的“胞波”情谊更加深厚。建交60年来,在两国历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下,中缅友谊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中方高度重视对缅关系,巩固和发展中缅睦邻友好合作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政策,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这一政策都不会改变。
    吴登盛总理和吴年温外长都积极评价缅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表示缅中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友好相处。双方一贯相互理解和支持,平等相待,和平共处。缅甸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缅方希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能源、农业、通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吴登盛总理和吴年温外长赞赏叶大使在任期内为推动缅中友好关系深入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叶大使即将离任感到依依不舍,欢迎叶大使今后有机会再来缅甸,缅甸人民不会忘记叶大使这位好朋友。 
    叶大使表示,能够作为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在缅甸任职,感到十分荣幸。缅甸风景秀丽,人民热情友好,这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吴登盛总理和其他缅领导人及各位内阁部长对我任内工作的大力支持,我将永远铭记缅甸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怀念在缅甸度过的美好时光。离任之后我仍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中缅友好关系,衷心祝愿缅甸和平稳定、民族和解、民主进步、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缅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同日,叶大使还向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总书记暨政府农业部长吴泰乌等其他内阁部长辞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