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0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叶大波辞行拜会缅领导人、“和发委”第一秘书长吴丁昂敏乌
2010-09-24 16:11
    9月22日,叶大波大使内比都向缅领导人、和发委第一秘书长吴丁昂敏乌辞行。缅副外长吴貌敏等官员在座。 
                       

    叶大使说,我即将奉命离任回国。在我担任中国驻缅甸大使的近两年里,我欣慰地看到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提升,两国高层交往势头良好,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在经贸、文教、宗教、军事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推进。中方愿与缅方一道,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新起点,密切友好交往,深化在能源、农业、通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叶大使感谢吴丁昂敏乌和其他缅领导人及各位内阁部长对其任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为推动中缅关系做出自己的努力,衷心祝愿缅甸和平稳定、繁荣发展、民族和解、人民幸福,希望中缅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好下去。

    吴丁昂敏乌说,缅中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有着亲兄弟般的“胞波”情谊,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建交6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缅中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吴丁昂敏乌表示,叶大使在缅任职期间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对叶大使即将离任深感惋惜,相信叶大使回国后将会继续致力于缅中友好事业,欢迎叶大使今后有机会再来缅甸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