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0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外交使团为叶大波大使离任举行欢送招待会
2010-09-24 23:57
        2010年9月24日晚,驻缅外交使团在仰光为叶大波大使离任举行欢送招待会。叶大波大使夫妇及各国驻缅使节夫妇出席。
        叶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传统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经贸、教育、文化、体育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叶大使表示,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与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邻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叶大使说,在就任中国驻缅甸大使期间,他得到了驻缅外交使团的支持和协助,与各国驻缅甸大使建立起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他对驻缅外交使团为他举行欢送招待会表示衷心感谢。
        驻缅外交使团团长、新加坡大使蔡显光在致辞中说,叶大使是中国资深的外交官,曾担任中国驻多米尼克、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大使,近年来中缅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叶大使为此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祝愿叶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就。
        新加坡大使代表驻缅外交使团赠送给叶大使镌刻有各国使节名字、象征友谊长存的银盘,各国驻缅使节还与叶大使夫妇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