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0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1周年暨叶大波大使离任招待会
2010-09-26 15:35
        2010年9月25日晚,驻缅甸大使叶大波夫妇在仰光光举行国庆61周年暨离任招待会,隆重纪念伟大祖国61周年华诞,并向与会的嘉宾辞行。缅国家领导人、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吴丁昂敏乌、缅军第五特战局局长丁伟少将等缅外交部、国防部、仰光省和军区高级官员出席,各国驻缅外交使节,在缅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外派教师代表及各界友好人士等500余人应邀参加。
 
叶大使夫妇与缅国家领导人吴丁昂敏乌夫妇在招待会上合影
 
        叶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叶大使说,建国61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社会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与全世界所有国家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
        叶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缅两国关系稳步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军事、宗教等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为促进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叶大使对缅甸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表示赞赏,感谢缅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对中方坚定不移的支持。
 
叶大使陪同吴丁昂敏乌参观上海世博会图片展
 
        叶大使表示,中方长期尊重支持缅甸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民族和解、推进国内民主进程和发展国民经济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他很高兴地看到在即将完成出使缅甸的神圣使命之际,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并为此也感到由衷的欣慰和无比的自豪。
        叶大使说,在担任中国驻缅甸大使期间,他被缅甸丰富的资源、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缅甸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深深触动,他将永远记住在缅甸工作的美好时光。叶大使对缅甸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对中缅关系和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叶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
       
        吴丁昂敏乌表示,缅中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胞波”情谊深厚。建交6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缅中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吴丁昂敏乌对叶大使在缅任职期间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对叶大使即将离任深感依依不舍,相信叶大使回国后将会继续致力于缅中友好事业。
       
叶大使与使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纷纷对新中国成立61周年表示祝贺,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坚信中国必将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积极评价叶大使任期内对中缅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祝愿叶大使在新的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就。
        招待会在雄壮的国歌乐曲中开始,现场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来宾们在《高山流水》等传统中国乐曲中畅谈中缅关系的美好未来,观看反映新中国宏伟成就的图片展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宣传片,宾主相言尽欢,共同渡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