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0年新闻存档
中国工业产品展览会在仰光开幕
2010-12-15 23:27

  2010年12月15日,中国工业产品(缅甸)展览会在仰光军事展览厅开幕。驻缅甸使馆临时代办王宗颖、金洪根参赞、高华参赞,以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贾国勇副局长出席开幕式。缅甸国防部第五特战局局长丁伟少将、仰光省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吞丹准将、仰光市长吴昂登林、商务部副部长吴昂吞、工商联主席吴温敏等缅政府官员及工商界人士约300人应邀参加。

  王宗颖临时代办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王宗颖说,中缅贸易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前景十分看好。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对来缅开展经贸合作有着强烈的兴趣与意愿。此次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云南省商务厅和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咨询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工业产品(缅甸)展览会级别高、规模大,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来缅举办的中国产品大型展会,是向缅甸工商企业界人士和民众宣传、推介中国产品、企业和品牌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缅甸市场、与当地业界建立良好合作与联系的重要契机。

  王宗颖表示,希望本次展会能够为两国工商界人士创造更多商机,希望中缅两国在更大范围内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繁荣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贾国勇副局长和缅甸工商联主席吴温敏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贾局长表示,希望本次展览会成为缅甸及周边国家了解中国企业和产品,进行采购和洽谈的贸易平台,成为中国参展企业了解缅甸及周边国家市场需求和潜力的渠道。吴温敏主席表示中缅经贸互利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本次展览会能进一步促进中缅两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的利益。

  王宗颖临时代办、丁伟少将、贾国勇副局长等随后共同为中国工业产品(缅甸)展览会剪彩,并一起参观了各参展企业柜台。

  本次展览会共有来自国内10多个省市的近50家企业参加,共展出上千件各类工业产品,涵盖了农业、交通、电力、服装等多个行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