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0年新闻存档
缅甸著名作家和诗人吴梭纽座谈会在仰光举行
2010-12-20 12:35

  12月18日,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与缅甸作家和记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缅甸著名作家和诗人吴梭纽座谈会暨《缅甸诗人的回忆录》赠书仪式在缅甸作家和记者协会会议大厅举行。

  吴梭纽博士是缅甸著名作家和诗人,长期热心于中缅友好事业,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一生创作了10多部小说,1000多首诗歌,1500多篇散文,多次获得缅甸国内和国际文学奖。其《伊江扬子友谊颂》和《中缅友谊颂歌》两本诗集分别于2000年、2006年在中国出版。2001年中国作家协会曾授予其“文学友谊使者”称号。《缅甸诗人的回忆录》于2010年在中国出版发行,该书详细、生动记录了作者访华的亲身经历,还配发了多首诗歌。

  缅甸作家和记者协会会员、缅甸知名作家和记者、吴梭纽生前好友及家属1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缅甸作家和记者协会主席吴丁莱、中国驻缅甸使馆文化参赞高华出席座谈会并先后致辞。吴丁莱说,吴梭纽先生曾担任缅甸作家和记者协会主席,我曾随其访问中国,目睹了吴梭纽对中缅友好做出的贡献。虽然吴梭纽博士已经辞世,但他的诗作将永留人间。缅甸作家和记者协会将继续推动为中缅友好做出新贡献。高华说,中缅两国人民有着1000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吴梭纽《缅甸诗人的回忆录》语言生动,感情真挚,是中缅友好、胞波情谊的又一重要见证。

  吴梭纽生前好友、前交通部长拉敏瑞少将,《缅甸诗人的回忆录》译者,缅甸作家和记者协会秘书长以及吴梭纽家属先后发言。座谈会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