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1年新闻存档
缅甸总统吴登盛会见戴秉国
2011-12-20 10:03
 缅甸总统吴登盛19日在内比都会见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四次领导人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对缅方成功筹备GMS会议表示敬意。他表示,中国政府坚持对缅友好的方针不动摇。中缅睦邻友好关系是按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国家关系的典范,经受住了时间和历史风云的考验,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希望双方通过发展和扩大合作妥善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促使中缅各项合作获得更好发展。
 
戴秉国说,中国一直支持缅甸走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积极评价缅政府推动国内政治和解和改善对外关系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希望国际社会为缅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相信缅甸政府有智慧、有能力处理好前进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一个和平稳定、独立自主、繁荣发展的缅甸符合中缅共同利益。
 
戴秉国指出,中国是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和共同受益者,将一如既往地参与这一合作,并进一步加大投入和贡献。我们将兼顾湄公河上下游利益,共同保护、利用、管理好这一跨境河流,共同保障航道安全,以利沿岸地区的发展和民生改善。
 
吴登盛请戴秉国转达对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表示,缅中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两国高层对话频繁,人民交往密切,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全面展开,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介绍了缅国内形势和对外关系的情况,表示缅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坚定支持,高度重视缅中各项合作的顺利发展,不会允许双边关系受到损害,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边能源、农业和大项目合作取得成功,使缅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当天,戴秉国与缅甸第二副总统赛茂康共同出席了中国公司承建的内比都机场新航站楼启用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