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1年新闻存档
戴秉国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2011-12-20 12:18

  2011年12月20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缅甸内比都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戴秉国表示,中泰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泰关系,愿与泰方一道,推动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向前发展。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加强战略沟通,规划好未来合作重点和方向,深化经贸、金融、水利、互联互通合作,加强安全执法合作,共同保障湄公河航道安全,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合作、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英拉表示,泰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始终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她感谢中国对泰国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和各层次人员往来,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泰中战略性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