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2年新闻存档
梁光烈会见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
2012-11-17 23:32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6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梭温。

  梁光烈说,中缅两国山水相连,毗邻而居,两国人民“胞波”友谊源远流长。进入新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在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梁光烈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亚太地区形势也在不断发展演变,中缅两国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安全挑战。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缅两军关系,愿同缅方一道,切实加强战略沟通,不断加深务实合作,着力维护边境稳定,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为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梭温说,中国始终是缅甸值得信赖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在新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缅方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两国两军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坚定维护缅中两国的共同利益。

  副总参谋长戚建国等会见时在座。

  梭温于19日结束访华返回缅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