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2年新闻存档
中国红十字会和驻缅甸使馆分别向缅甸地震灾区捐款
2012-11-18 14:52

    11月17日,中国驻缅甸大使李军华专程赴曼德勒,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缅甸灾区捐赠5万美元,用于支援灾后重建。李大使还代表中国驻缅甸使馆捐赠1万美元,用于受损小学的修复。曼德勒省行政长官耶敏代表灾区政府和人民接受捐款并对中方慷慨解囊援助缅灾民表示感谢,称此举充分体现缅中两国胞波情谊,将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友好关系。


    李大使表示,缅甸中部地区近期遭遇重大地震袭击,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外交部长第一时间致电缅外长表示慰问。中缅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胞波情谊,每当对方遭遇困难后,都会主动伸出援手。中方愿继续为救灾和重建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缅甸民众一定能够齐心协力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缅甸瑞保市11月11日遭受6.8级地震袭击后,在缅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11月14日和17日,中石油东南亚管道公司和中电投云南国际电力投资公司分别向缅甸地震灾区捐款5万美元现金和25吨价值1500万缅币的救灾物资。曼德勒华人社团亦向灾区捐款数千万缅币。
    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关心和支持缅救灾和重建工作。近年来,在缅遭遇纳尔吉斯风灾、吉利风灾、塔雷地震时均向缅提供援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