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2年新闻存档
蔡武在京会见缅甸文化部部长吴埃敏玖
2012-11-20 18:26

   11月19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北京会见缅甸文化部部长吴埃敏玖一行,双方进行了务实友好的会谈,重点就中方支持缅甸承办2013年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强中缅文化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会谈期间,蔡武还向吴埃敏玖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
蔡武代表中国文化部对吴埃敏玖就任缅甸文化部长后首次来华访问表示欢迎,并对中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蔡武表示,中国和缅甸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两国政府的支持和两国文化主管部门的推动下,近年来中缅文化交流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蔡武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缅文化交流必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为不断向前发展的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蔡武在谈及中方支持缅甸承办第27届东南亚运动技术合作项目时指出,这一合作项目得到了中国国家领导人以及中方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开、闭幕式技术合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由中国文化部牵头支持缅文化部落实相关实施工作。蔡武向吴埃敏玖介绍了中国文化部支持缅方承办开、闭幕式有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强调文化部将与商务部、体育总局等密切沟通协调,在今年9月吴邦国委员长访缅期间两国政府签署的技术支持合作立项协议框架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缅方做好有关工作。

  吴埃敏玖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感谢中国文化部和各相关部门对支持缅方承办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提供的帮助与支持,缅方相信此次中方支持缅方承办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合作项目将为双方在人文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吴埃敏玖表示,缅甸文化部将与中国文化部密切合作,共同努力,以此次合作项目为契机推动两国文化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张爱平、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中国-缅甸友好协会副会长耿志远11月18日晚在新落成的中国-缅甸友好协会亲切招待了正在北京进行友好访问的缅甸文化部部长吴埃敏觉率领的缅甸文化部代表团一行。缅甸驻华大使吴丁乌、前驻缅大使陈宝鎏也受邀出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