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2年新闻存档
李军华大使就中缅经贸合作举行记者招待会
2012-12-08 00:08
 

  127日,李军华大使在使馆举行记者招待会,就中缅经贸合作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介绍和答疑。来自《声音周刊》、《7日新闻》、《缅甸时报》、《流行新闻》、《莲花周刊》、《十一新闻》、天网电视台、缅甸国家电视台以及新华社、光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等共20家媒体参加。  

  李大使表示,中缅之间具有深厚的传统胞波情谊,两国发展经贸合作也有巨大的需要与空间。中国政府和人民愿为缅甸国家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当前是缅吸收外国投资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政府一直要求在缅投资的中国企业严格遵守当地法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平等互信、包容互鉴、互利共赢。  

  李大使强调,中缅互利合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只是个案,希望媒体秉持专业性、独立性、准确性,公正、全面、客观地报导项目情况。关于蒙育瓦铜矿项目,中资公司在缅民众关心的征地补偿、环境保护和收益分配上都是按照缅甸的法律、国际惯例和合同规定进行的。对项目有不同意见应以理性、平和的方式进行沟通和协商。中方相信,通过广泛倾听各方意见,缅甸就项目设立的调查委员会能从缅甸人民的长远利益出发,提出客观、合理的建议,为中缅互利合作平稳推进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