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2年新闻存档
第12届缅中边境经贸交易会开幕
2012-12-10 08:48

  为期3天的第12届缅中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9日在缅甸边城木姐开幕,以期进一步推动中缅两国贸易往来和经济合作。

  缅甸掸邦行政长官吴萨昂敏、缅甸商业部副部长本山、中国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等中缅官员以及来自中缅两国参展商和采购商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交易会设标准展位218个,展品以资源性产品、农产品为主,还增加了光学元件、玉石成品、电力、电子、机电等高附加值品种。中方参展品种内容丰富,展位规模也超过上届。

  柏山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木姐口岸是缅甸最重要的边境口岸,缅甸政府重视边区发展,重视发展对华边境贸易和经济合作。

  高树勋说,通过共同努力,云南与缅甸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向前发展,合作内容日益丰富,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多年以来,缅甸一直是云南省最大的对外贸易伙伴。

  中缅两国的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自2001年以来每年轮流在中国瑞丽市和缅甸木姐市举办,已经成为中缅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和经济发展的合作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