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2年新闻存档
使馆新年专刊介绍中缅民生和人文领域交流合作
2012-12-25 15:20

  2013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在12月25日和30日发行的《仰光时报》和《鲜花新闻》刊登专刊,以图文并貌方式向缅甸读者详细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在缅甸开展的民生工程、救灾捐助和人文交流活动。

  专刊称,中国政府近年来通过各种方式为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不完全统计,中方已向缅提供30多项成套项目、9个技术合作项目以及27批单项物资支持。中国在缅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缅教育、卫生、减灾等领域提供7100万美元无偿援助,创造就业岗位1.5万个。

  2012年中缅文化交流精彩纷呈,中国杂技团来缅巡演,中国电影节缅成功举办。中国广电部门向缅甸国家电视台赠送52部中国电影,由缅甸本土演员配音的中国电视剧《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即将于2013年5月与缅观众见面。

  李军华大使在题为《中国的发展是缅甸的机遇》的致辞中表示,中国将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周边国家,更加注重发展中缅两国民间直接交往,进一步深化和夯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民意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