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2年新闻存档
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中国援缅体育教练组抵仰光
2012-12-27 12:38

  12月26日下午,中国体育援助缅甸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教练组抵达仰光敏格拉东国际机场。中国教练组由28人组成,包括:田径教练5人、武术教练4人、自行车教练3人、体能教练3人、射击教练2人、体操教练2人、游泳教练1人、跳水教练1人、皮划艇教练1人、赛艇教练1人、篮球教练1人、举重教练1人、拳击教练1人,管理人员2人。这些教练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大都是执教过省级队的高级教练,有些还是国家级教练。中国教练组将在缅工作12个月,全部费用由中国政府负担。教练组的任务是帮助缅甸运动员提高体育竞技水平,争取在明年举办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该援助项目由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承担。

  中国教练组表示,自古以来,中缅两国人民就建立了深厚的“胞波”(兄弟)情谊,陈毅元帅诗云“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伊洛瓦底江和萨尔温江把两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教练这次到缅甸来是肩负中国政府的重托和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的友好情谊抵达缅甸。中国教练将在缅甸相关体育项目现有水平的基础上,与缅方各运动协会、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团结合作,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安排务实可行的战略战术,尽最大努力在一年之中提高运动员技战术水平。中国教练组有信心、有决心,在中缅双方共同努力下顺利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为缅甸成功举办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为加深中缅友谊做出贡献。

  向缅甸派遣中国教练,是中国政府援助缅甸政府承办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计划的一部分。今年9月14日,在中国领导人吴邦国访问缅甸期间,两国政府签订了协议,中国将为缅甸承办2013年第27届东南亚运会提供援助,该项目是中国对外最大的体育援助项目,内容包括向缅甸派遣教练,邀请170多名缅甸运动员到中国训练,向缅甸提供运动员训练器材和比赛器材,帮助缅方建设竞赛管理系统,协助缅方举办开闭幕式等。目前各项工作都已启动,运动员训练器材和比赛器材将陆续运抵缅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