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3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出席东南亚运动会中缅合作新闻发布会
2013-12-04 10:33

  2013年月12月3日,杨厚兰大使出席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中缅技术合作项目新闻发布会。缅甸文化部长吴埃敏觉、体育部副部长吴丹泰,商务部援外司长王胜文、使馆经商处参赞蒋寅刚,中国驻缅媒体及缅主要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吴埃敏觉和吴丹泰讲话时,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中方对缅主办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给予的支持,并高度赞赏双方在运动员培训、技术支持、开闭幕式设计等方面的良好合作,认为这是友好国家间合作的典范。王胜文讲话时,介绍了中缅为办好本届东南亚运动会进行合作有关情况,并对合作进程表示满意。

  杨大使讲话时表示,中方一年来积极协助缅方筹备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分享相关技术和经验,协助运动员培训,对开闭幕式予以技术支持,并提供相关设备,取得良好效果。通过这次合作,进一步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胞波情谊,丰富了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杨并祝愿缅甸主办东南亚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