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3年新闻存档
刘延东与缅甸副总统年吞会谈
2013-12-11 10:54

  2013年12月10日,来访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内比都与缅甸副总统年吞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

  年吞热烈欢迎刘延东副总理来缅出席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感谢中国对缅甸举办运动会提供技术支持。

  刘延东表示,很高兴看到中缅两国成功开展文化体育合作,预祝此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刘延东说,中缅是传统友邻,“胞波”情谊深厚。事实证明,中缅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值得双方倍加珍惜和呵护。中方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结合各自发展战略,与缅方共同推进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坚定不移推进中缅友好事业。

  刘延东说,中缅关系根植于人民,中缅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离不开两国民众的理解和支持。中方愿同缅方共同努力,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新闻、影视、宗教等交流合作,使中缅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奠定稳固的民意基础。

  年吞表示,与中国发展友好近邻关系是缅外交政策基石之一。缅中友谊源远流长,双方相互理解和支持各自国内变革或改革进程,为两国在新时期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奠定重要基础。缅致力于推进缅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赞同中方关于促进合作的思路和具体倡议。希望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相互走动的传统,相信两国议会、军队、政党、文化、体育等各界将积极开展平等互利的交流,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

  会见后,刘延东和年吞副总统共同见证了两国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关于物资项目和技术合作项目等立项换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