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3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出席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成立庆祝招待会
2013-12-13 23:18

  2013年12月13日晚,杨厚兰大使出席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与云南师范大学合作开办孔子课堂成立庆祝招待会。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董事长曾圆香女士、云南师范大学校长杨林教授、云南华文学院院长武友德教授,缅甸华商商会、福建同乡总会、广东工商总会、云南同乡会、缅华妇协等主要侨团代表约500人出席活动。

  杨大使讲话时,祝贺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成功揭牌,感谢广大侨胞和云南师范大学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对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发扬缅华侨界热爱祖籍国、积极传承中华文化,为在缅推广中文教育做出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杨大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语言文化交流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桥梁,相信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将继续努力,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缅友好谱写新的篇章。

  曾圆香女士讲话时介绍了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11年来为推动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所做努力,表示将不负众望,把孔子课堂办好。杨林校长致辞时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合作机会,加强互动,为推动中缅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活动中,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福星孔子课堂、正友语言与商业中心、缅华妇协教育中心、缅甸华侨华人青年工商总会表演了歌舞和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活动始终洋溢着欢乐气氛。

 

  另,11日,大使夫人阮蔚出席了东方语言中心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