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3年新闻存档
中国驻缅甸使馆为缅福利学校捐建校舍
2013-12-19 20:15

  12月19日,中国驻缅使馆和中缅友协联合向仰光省丹林镇区素当贝福利学校捐赠1.2亿元缅币,用于援建一座教学楼,并捐赠150袋大米,学校校长吴南达翁达法师接受了捐赠。中国驻缅大使杨厚兰、仰光省议会议长盛丁温、缅中友协会长盛温昂、秘书长梭温和多家媒体记者等缅各界人士40余人出席捐款仪式。

  杨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使馆一向重视支持缅文化教育事业,了解到素当贝福利学校面临校舍紧张和生活物资不足等困难,决定与中缅友协共同筹资捐赠,帮助学校改善教学和生活环境。

  吴南达翁达法师表示,该校共有学生1700余人,主要是各省邦的孤儿和贫困家庭儿童。随着学生数量日益增加,校舍不足问题日益凸显,中方援助善举有助于改善学校条件。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过去两年来,中国驻缅使馆多次向缅社会福利事业进行捐赠。2012年先后向克钦邦、掸邦、若开邦小学、养老院等社会机构提供援助。2013年11月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缅民众捐赠4万顶蚊帐和1000套太阳能发电设备。

  杨大使还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记者采访,谈及中缅关系和经贸互利合作等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