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3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在缅中资企业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3-12-30 11:36

  尊敬的在缅中资企业商会各位会员,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很高兴地看到大家见面就问好,嘴边挂着笑。希望大家在新年之际,忘却过去的烦恼和郁闷,开启新的行程。

  我认为,中缅关系,特别是中缅经贸合作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遭遇到不少新的挑战,但总体仍在向好发展。双边经贸合作仍显现了不少亮点,可以说2013年也是中缅合作开启新征程的一年。

  2011年中缅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今年双方又签署了《落实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制定出两国各领域合作的路线图。中缅油气管道顺利完工,输气已顺利运作,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旗舰项目。中缅在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式等方面的合作无疑是双方今年人文合作的最大亮点。中国仍然是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外资来源国。中缅贸易今年1-9月已达到62.3亿美元,同比增长26.6%。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对缅投资累计已超过210亿美元,涵盖工业、农业、科技、能源、基础设施、文化等广泛领域。

  中缅关系虽然遇到新的挑战,但两国友好大局不会改变。《孙子兵法》讲:“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意思是我们不能抱残守缺,更不能墨守成规,必须顺应形势的变化,制定相应的对策。我高兴地看到,在缅企业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加强了公关工作,深化了同民众的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此,我谨对在缅所有中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祝贺你们取得的积极进展,感谢你们为促进中缅经贸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

  当我们在回顾过去一年遇到的机遇和困难时,更应为中缅经贸关系未来前景树立信心。中国梦的推进,无疑为中缅友好邻邦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希望大家不忘自己为实现中国梦所担负的重要责任,继续为中缅共同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总之,希望大家紧紧抓住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机遇,抓住中缅关系发展的新机遇,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发展。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的工作,关心和支持中资企业的发展,为大家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最后,祝愿所有在缅中资企业新年新收获,新年新跨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