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4年新闻存档
艺术之花 绽放缅甸
广东艺术团访缅演出
2014-09-24 18:49

  2014年9月23日晚,“东盟—中国广东文化交流周”活动在缅甸国家剧院圆满落幕。广东艺术团精选的“爱莲说”、“万紫千红”、“相亲相爱一家人”和杂技“空竹”、“球技”等节目倍受缅甸观众欢迎,现场掌声雷动,座无虚席。缅甸联邦共和国文化部部长吴埃敏玖、我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外国驻缅团、缅甸华人华侨、中资公司和留学生代表等出席观看。演出结束时,吴埃敏玖部长、杨厚兰大使等上台向艺术家们献花篮并合影留念。

  广东艺术团团长顾民强、缅甸文化部代表仰光国立文化与艺术大学校长吴觉乌分别致辞。顾民强团长说,相信本次“东盟—广东文化周”能在两国人民间搭建起又一座友谊金桥,并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谱写中缅友谊的新篇章。吴觉乌校长表示中缅两国长期以来友好相处,互相尊重对方文化,双方友好交流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文化艺术深受缅甸人民的喜爱。缅甸主办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残疾人运动会等活动,中方在技术、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提供了无私的援助,体现了中国对缅甸的深情厚意,这是最好的见证。

  演出前,还举办了“美丽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图片展揭幕仪式,缅文化部长埃敏玖、我馆文化参赞王瑞青等出席了揭幕仪式。美丽广东、精美的图片深深吸引了缅甸朋友,有的神情专注、有的互相点评,盛赞中国广东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建设成就。

  缅甸国家电视台MRTV、MITV等当地媒体和我驻缅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媒体机构均作现场报道,并相机采访了广东艺术团领导和演职人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