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4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在国庆65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4-09-30 09:15
尊敬的缅甸联邦共和国副总统吴年吞阁下,
尊敬的各位使节、嘉宾和侨胞,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敏歌拉吧!
       欢迎大家出席今晚招待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在此,我谨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
       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65年历程,可谓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找到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外贸易额跃居世界第一,中国不仅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更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国人民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拼搏。我相信,中国人民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奇迹。
 
       各位嘉宾、朋友:
       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建交60多年来,一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各领域交往与合作成果丰硕。今年以来,吴登盛总统第五次访华,吴年吞副总统两次访华、瑞曼议长也到华访问,两国政治互信、经济联合和国际合作不断加强。中缅贸易额今年上半年达到84亿美元,同比增长92%,经贸合作硕果累累;“感知中国”、“聚焦未来”、赠送佛牙舍利等身塔、“中国—东盟交流合作年”等活动相继举行,文化交往日益密切;“光明行”、中医团等接连来缅义诊,为百姓解疾祛病,民间友好传承发展;吴登盛总统和吴年吞副总统分别赴华出席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周年纪念大会和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领导人也将于11月来缅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双方国际和地区合作水平稳步提高。
 
       来宾们,朋友们:
       中国非常重视周边外交,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一系列与缅密切相关的合作倡议。同时,在落实上述倡议时,中方将秉承“亲、诚、惠、容”的合作理念,在积极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多惠及周边国家。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只要中缅携手合作,一定能书写胞波友谊的美好新篇章。展望未来,中缅合作前景广阔!
       在此,我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祝愿缅甸国泰民安!
       祝愿中缅友谊万古长青!
       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事业发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