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4年新闻存档
杨厚兰大使就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缅甸举行媒体吹风会
2014-11-09 01:39
 
    2014年11月8日,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在仰光大使官邸举行媒体吹风会,就李克强总理出席在缅甸内比都举行的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缅甸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于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杨大使表示,李总理出席此次系列会议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一次重要行动,对推进东亚区域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期间,各方将总结回顾一年来东亚合作取得的进展,就各机制的下一步发展提出看法建议。各方还将就东亚合作中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将深入介绍中方对东亚合作的政策主张,并提出一些新的合作举措和倡议。杨并就10+1、10+3和东亚峰会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
    关于李克强总理访缅,杨表示,此访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中国国务院总理首次访缅,对弘扬中缅传统友谊,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国领导人将就新形势下深化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交换意见,探讨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两国务实合作,推动互联互通、农业、电力、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拓展中缅文化、青年、教育、新闻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并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双方还将签署有关双边合作文件。中方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将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杨大使介绍有关情况后,就李总理访问期间成果设计、缅甸形势发展、和平进程、中缅互利合作以及民盟主席昂山素季访华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