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4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出席粟秀玉基金会捐款仪式
2014-12-21 22:26

    2014年12月21日,粟秀玉基金会向缅甸107名优秀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仪式在仰光举行。杨厚兰大使、粟秀玉教授、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敏瑞、缅中友协主席吴盛温昂和粟秀玉老师的学生等200多名中缅各界人士出席了捐赠仪式。


    基金会主席、北京外国语大学退休教授粟秀玉老师发言表示,基金会成立以来多次向缅甸优秀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目的是弘扬中缅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


    杨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粟老师的公益精神,称她在退休后仍怀着传播中缅胞波友谊的中国梦和在缅开展公益事业的缅甸梦,以饱满的热情促进中缅友好,体现了粟老师的崇高品德,希望更多人士向粟老师学习,为推动中缅友好的事业做出贡献。
    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敏瑞、缅中友协主席吴盛温昂讲话时,均高度评价粟老师的慈善之举,认为这将进一步弘扬两国传统友好关系。
    2013年1月4日,缅总统吴登盛授予粟秀玉老师“弘善贤德楷模”称号,随后粟老师与其学生共同成立基金会,通过在缅募集善款和物资资助缅甸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