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5年新闻存档
杨厚兰大使在缅华妇女协会庆祝“三八”节联欢会上的讲话
2015-03-09 01:13
尊敬的缅华妇女协会李为华主席,
各位妇女侨胞,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高兴出席缅华妇女协会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妇协成立69周年联欢晚会。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向缅华各界妇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为争取和平、平等、民主和妇女解放而奋斗的节日。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妇女始终是推动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全世界劳动妇女以自己的勤劳、勇敢、执着,始终为实现男女平等、谋求自身解放和发展、促进人类文明进步而不懈努力,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时至今天,世界妇女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实现男女平等、维护、促进共同发展已成为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中国妇女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充分施展聪明才智,在各领域都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展示了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妇女精神风貌,在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旅缅妇女同样积极投身于缅甸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受到各方好评。缅华妇女协会成立69年来,以“团结互助、敬老爱幼、关心民众、服务社会”为宗旨,成为缅华社会重要社团之一,为缅甸发展和中缅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缅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妇女侨胞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大家将继续发扬中华文化传统美德,携手并肩,支持中缅友好,成为家庭和社会传承文明、弘扬新风、融洽关系、增进和谐的重要力量,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示缅华妇女的美丽风采。
    最后,祝愿缅华各界妇女侨胞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羊年吉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