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第二所“中缅友谊学校”在马圭省揭牌
2016-11-07 13:28

      11月3日,我馆援建的第二所”中缅友谊学校”-马圭省敏布县崩啤悠镇育瓦凯村中学教学楼正式启用。文化参赞田善亭代表我馆赴该校出席了移交仪式,参加仪式的有该选区人民院议员吴通通、缅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吴佐温、前计划经济发展部部长甘佐博士、县镇地方官员、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及乡民等近千人,吴通通、田善亭、甘佐博士和学校校长杜凯茵蒙先后致辞。

  田善亭在致辞中指出,“中缅友谊学校”是中缅两国政府共同实施的教育合作项目,它适应了当前缅甸政府重视教育、把国民教育列为国计民生优先考虑的发展形势,应运而生。中国使馆还特别设立了“中缅友好奖学金”项目,以激励缅甸优秀学子,扶助贫困。他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成为继承和发展中缅友谊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中缅友好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通通、甘佐博士和杜凯茵蒙在致辞中,均感谢中国使馆的捐助,表示教学楼的建成启用,为学校解决了燃眉之急,学生们可以在宽敞舒适的环境里完成学业,全校师生欢欣鼓舞,期盼中国使馆在未来继续支持扶助学校的发展。

  仪式上,田善亭还代表使馆向学校捐赠了1000万缅币的奖助学金和部分图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