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洪亮在“中缅友好奖学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
2016-11-12 17:27

  尊敬的缅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吴觉泽吞    

  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Mingalabar大家上午好!    

      高兴出席中缅友好奖学金发放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缅甸使馆欢迎各位嘉宾和师生代表光临,对缅甸教育部为设立中缅友好奖学金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缅甸国务资政杜昂山素季女士曾经说过,一个国家最大的财富是人才。当前,缅甸正在经历国家转型,国家建设亟需要大量各类专业人。为支持缅甸教育事业发展,帮助缅甸培养国家建设发展所亟需的人才,今年中国使馆同缅甸政府合作在缅全国各地开展中缅友谊学校网络建设。前不久,我亲自前往勃固省瑞金,为中缅友谊学校001号揭牌。预计年底前总共将有10所学校投入使用,更多的孩子们将在崭新的校舍里,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与此相配套,中国使馆设立了中缅友好奖学金项目,希望帮助缅甸在改善教育硬件条件的同时为那些刻苦学习、成绩优异的学子们提供支持和帮助,激励他们早日成长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中缅友好奖学金项目中也包括助学金部分,以资助那些出身贫寒,但渴求知识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还将使用中缅友好奖学金,选送优秀缅甸学子到中国留学深造,学成之后回国报效祖国,为缅甸抓住机遇,实现国家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最大的惠民工程。中国政府愿尽自己所能,持续之以恒地为缅甸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帮助,让更多缅甸人民,特别是年青人从中直接受益。中方将根据缅方需求,继续扩大对缅甸政府奖学金名额,帮助缅甸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为中缅友好与互利合作添砖加瓦。    

  在座的各位同学们,你们是中缅友好奖学金的直接受益者,更是缅甸的希望和未来,也是中缅胞波友谊的传承人。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学有所成,通过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实现人生价值,为缅甸繁荣与发展,为中缅友谊薪火相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Kyae Zu Tin Par T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