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洪亮出席“中缅友好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6-11-09 10:53

  11月8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主办的“中缅友好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仰光举行。驻缅甸大使洪亮和缅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吴觉泽吞出席仪式并致辞。

  洪亮大使致辞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惠民工程。今年中国驻缅甸使馆同缅甸政府合作在缅全国各地开展“中缅友谊学校”网络建设,并配套设立了“中缅友好奖学金”项目,旨在支持缅甸教育事业发展,帮助缅甸培养国家建设发展所亟需的人才。中国政府愿持之以恒地为缅甸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帮助,让更多缅甸人民,特别是年轻人从中直接受益。中方将根据缅方需求,继续扩大对缅甸政府奖学金名额,帮助缅甸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为中缅友好与互利合作添砖加瓦。

  吴觉泽吞副司长对中国驻缅甸使馆支持缅教育事业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中国驻缅甸使馆不仅在缅建设“中缅友谊学校”,还提供奖学金,激励缅青年学生认真努力学习,为缅甸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他相信,缅中两国人民胞波情谊深厚,缅中关系会一直保持稳定发展。希望缅中友谊不断深化,两国人民更加和谐友好。

  驻缅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仰光外国语大学汉语系主任杜钦美秋博士以及来自内比都七中、曼德勒省胶博当镇一中、二中、三中、示范小学、缅北国文文教会、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仰光东方孔子课堂、仰光福星孔子课堂等学校师生及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上,洪亮大使向学生代表发放奖学金,共计1.36亿缅元,惠及10所学校和机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