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中国援助缅甸文化部LED显示屏交接仪式在仰光举行
2016-11-11 23:32
        11月11日,中国援助缅甸文化部LED显示屏交接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使馆经商参赞谢国祥与缅甸宗教与文化部常务秘书南达穆女士分别代表双方政府签署交接证书。

        交接仪式上,谢国祥参赞表示,2014年,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访缅期间,代表中国政府宣布向缅方提供价值200万人民币的三块LED显示屏,这些显示屏已完好地运送到缅甸国家艺术剧院,为缅甸人民更好地欣赏文化艺术节目提供了便利。同时,中方也将加快推进国家艺术剧院维修改造项目。在得知今年 8月24号发生的地震对蒲甘佛塔造成损毁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派专家组赴缅开展调研和考察,和缅方共同商定了佛塔的维修方案,并积极准备缅方急需的修复设备和物资。中国政府和人民愿与缅方开展全方位的文化艺术交流,继承和发扬胞波友谊。
        南达穆常秘表示,中方援助的LED显示屏和相关技术培训,对提升缅甸国家艺术剧院举办活动的效果有极大的提升作用。缅甸蒲甘佛塔遭受地震灾害后,中方对佛塔的修复工作给予了及时有力的帮助。中缅两国的胞波情谊源远流长,长期以来,当缅甸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一直对缅甸给予很大帮助,中国永远是缅甸最紧密的朋友。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缅甸人民的无私援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