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夫人王雪鸿向缅甸国际学校捐赠图书
2016-11-18 01:20
        1118日,中国驻缅甸大使夫人王雪鸿向缅甸国际学校International School of Myanmar, ISM)捐赠图书300余册,支持该校图书馆开设汉语角,帮助学生学习汉语知识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王雪鸿女士致辞表示,上周参加国际日活动时,她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参观了中文课教室,翻看了孩子们的中文作业,萌生了为孩子们学习中文提供帮助的念头。在中国驻缅甸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的支持下,使馆为孩子们准备了300余册图书。这些图书种类繁多,涵盖古代和现代小说、诗歌、艺术、历史等诸多领域。中西方都有谚语道“开卷有益”,希望孩子们能够在使馆捐赠的图书中获得快乐与智慧。 
 
        缅甸国际学校校长布林·盖布瑞尔(Bryn Gabriel)博士对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爱心捐赠对王雪鸿女士对学校中文教育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缅甸国际学校自九十年代成立以来,一直注重对学生语言和阅读能力的训练。中缅是友好邻国,中文学习在缅甸的需求很大,学校对中文教学给予了相当程度的重视,目前已在初中和高中阶段开设中文课程,并计划在小学阶段开设中文课程。相信使馆赠送的图书会更加激发学生们学习中文的热情,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现场,王雪鸿女士向学校董事会成员腊倪凯赠送了书单,并观看了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小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