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第三第四所“中缅友谊学校”在实皆省揭牌启用
2016-11-22 12:44

  11月22日、23日,中国使馆援建的第三、第四所“中缅友谊学校”教学楼,分别在实皆省格雷县楠京桑村和德潘埃村两所中学正式启用。朱继思参赞代表洪亮大使出席了揭牌移交仪式。同时出席仪式的还有缅甸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佐温博士、实皆省议员杜旦维觉、格雷县县长吴昂佐莫、格雷县、镇教育局长及相关官员、学校的师生和当地村民约1000余人。

  仪式上,朱参赞代表使馆向两校捐赠了共1400万缅币的奖助学金,并表示中国驻缅甸使馆计划每年为缅援建10所学校,以帮助缅甸改善基础教育设施。今年已建成4所并交付使用。使馆还设立了 “中缅友好奖学金”项目,为那些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和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

  格雷县县长吴昂佐莫感谢中国使馆在2015年当地遭遇洪灾时伸出援手,现在又及时援建了学校急需的教学楼,让孩子们有机会坐在设计完善的教室里学习,相信在中国使馆的关心下,格雷的教育事业会更上一层楼。

  佐温副司长代表教育部感谢中国使馆在教育领域对缅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中缅友谊学校是中缅两国友好的象征,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两校师生和村民兴高采烈,载歌载舞,一同欢庆教学楼的揭牌启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