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汉语桥”缅南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成功落幕
2016-12-02 09:49

      11月27日,2016年汉语桥基金项目-“我是明星”缅南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在仰光成功举行。驻缅甸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福星孔子课堂董事长苏一新、缅甸仰光“华助中心”副主任徐丛苍等出席并观摩了表演活动。缅南各界侨领、华校负责人、来自各华校的师生和家长等近200人欣赏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该活动由中国驻缅甸使馆文化处主办、福星孔子课堂和仰光“华助中心”联合承办。大赛初赛于11月20日在福星孔子课堂举行,共109名仰光及周边地区的缅甸青少年报名参加了少年组(10-16岁)和青年组(17-28岁)两个组别的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两个组别各有10名选手获得决赛的参赛资格,少年组的成常和青年组的杨东柏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各自组别的第一名。与会者纷纷表示“自古英雄出少年”,该活动为缅南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希望今后在使馆的支持下,将活动做大、做好、做强,惠及更多的缅甸青少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