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中国驻缅甸使馆向前联合国秘书长吴丹故居基金会捐款
2016-12-05 22:27

  12月2日,驻缅甸大使洪亮在联合国前秘书长吴丹故居向吴丹外孙吴丹敏乌转交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向吴丹故居基金会的捐款,用于吴丹故居修缮和日常维护。

  洪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已故的前联合国秘书长吴丹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在缅甸政府和联合国任职期间,为中缅友好和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不会忘记为中缅友好作出贡献的老朋友,我谨借此机会向吴丹等老一代中缅友好缔造者表示敬意和感谢。

  洪大使强调,吴丹故居作为纪念吴丹的重要历史文物,能激励中缅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中缅传统友好,共同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中国使馆将同吴丹故居基金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感情,促进中缅关系更好发展。

  吴丹敏乌感谢中方捐款并表示,吴丹故居基金会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国“胞波”情谊。

  吴丹故居系联合国前秘书长吴丹上世纪五十年代在仰光的住所。吴丹外孙吴丹敏乌专门设立吴丹故居基金会,对吴丹故居进行修缮和维护。吴丹故居陈列珍贵历史图片和资料,面向公众开放,是缅民众了解缅同联合国历史的重要基地。吴丹故居定期举办高端论坛和讲座,是缅各界精英对话以及同世界政商领袖沟通的重要平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