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驻缅甸大使洪亮会见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梭温
2016-12-12 17:03
 
        12月9日,洪亮大使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梭温。  

     大使表示,缅北战事危及中缅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中方敦促冲突各方尽快停火,脱离接触,尽早恢复相关地区和平稳定。缅北问题归根到底是民族和解问题,武装冲突解决不了问题,通过政治和谈方可妥善解决。中方希望缅甸有关各方加强对话协商,通过推进和平进程化解矛盾冲突,早日实现持久和平与民族和解。中方愿继续为推进缅和平进程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表示,缅北局势对缅中边境和平稳定非常重要,缅方重视通过政治方式解决相关问题。中方长期以来为缅推进和平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缅方对此表示赞赏,希中方继续提供支持。缅中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机制是处理缅中边境事务的重要平台,缅方愿同中方加强机制框架下沟通、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缅中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