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政府向缅甸和平进程捐款
2021-01-28 18:09

  1月28日,中国政府向缅甸全国和解与和平中心捐款仪式在内比都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向缅甸全国和解与和平中心秘书长、国务资政府部副部长钦貌丁转交援款,使馆杨守征参赞、国务资政府部温觉昂司长、觉伦司长等出席。

  陈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支持缅甸和解与和平进程,根据缅方意愿提供建设性帮助,是中国政府一贯以来的坚定立场。2021年伊始,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缅甸,双方就中缅关系发展达成多项共识和成果。王毅国务委员重申中方支持缅方继续秉持“彬龙精神”推进国内民族和解,并宣布向缅甸和平进程提供援款,其中一部分捐给缅甸全国和解与和平中心,这充分展现了中方对缅甸和平事业的坚定支持,体现了中缅深厚胞波情谊和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我们高兴地看到,第四次“21世纪彬龙和平会议”于去年8月成功召开并续有进展。缅甸即将组建新一届政府,中方支持缅方落实彬龙会议共识,持续推进国内和解与和平事业。

  谋和平、求发展,是包括中缅两国在内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前进方向。中方愿同缅方一道,继续维护好中缅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助力缅甸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让缅甸人民早日走出对立冲突的阴霾,沐浴和平的阳光,迈向国家发展与繁荣。

  钦貌丁表示,中国是缅甸的友好邻国,一直坚定支持缅甸和解与和平进程。在昂山素季国务资政领导下,缅甸和解和平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此次中方再次向缅方提供资金援助,充分体现了两国深厚的胞波情谊,缅方对此深表感谢。缅方将用好中方援助,继续推进国家和平与民族和解事业。

* * * *

  2016年以来,中国政府已五次向缅方提供援款,支持缅甸和解与和平进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