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蒲甘周恩来凉亭修缮工程竣工
2022-04-04 23:26

4月4日,蒲甘周恩来凉亭修缮工程竣工仪式举行。中国驻缅甸使馆公参李小艳、驻曼德勒副总领事张巍,瑞喜宫佛塔管理委员会主席觉敏、蒲甘考古局处长觉妙温、缅中佛教友好交流协会名誉主席杜妮妮等出席。

李小艳表示,1961年1月8日,周恩来总理访问缅甸期间到访蒲甘,捐款五千缅币。缅方用这笔善款及民众捐资,建造了这座供民众休息用的凉亭。明天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睹物思人,看到这座凉亭,周总理关心推动中缅胞波友好的一幕幕历史画面不禁浮现眼前。我们今天举行凉亭竣工仪式是对周总理最好的纪念。周恩来凉亭是中缅友好的载体,保护好、管理好这座凉亭,既是中缅双方的共同心愿,也是共同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在中缅双方共同努力下,修葺一新、重新开放的凉亭将为服务当地民众、传承胞波情谊发挥更大作用。我们也将继承周总理等老一辈领导人的遗志,发扬中缅友好精神,推进同缅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觉敏表示,世界多国领导人曾前来瑞喜宫佛塔参访并捐款,佛塔管理委员会特别选择用周恩来总理捐款建造这座凉亭,体现了对缅中友好的重视。感谢中国驻缅甸使馆两次对凉亭进行修缮,更加方便游客休憩,更好传承胞波情谊。管委会愿同中方共同维护好这座象征缅中友好的历史建筑。

随后,嘉宾们共同为周恩来凉亭剪彩并祈福。

*****

为续写胞波友谊佳话,使周恩来凉亭更好地发挥效用,中国驻缅甸使领馆与缅甸宗教文化部、曼德勒省政府、蒲甘考古局、瑞喜宫佛塔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商定,对凉亭作进一步修缮后,重新向公众开放。修缮工程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中缅双方通力合作,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历经3个月圆满完工。修缮后的凉亭汲取了蒲甘当地古建筑风格以及海棠花元素,在修缮的同时增加了建筑的庄重感和历史感,将为到访蒲甘的信众和游客提供良好的休憩空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